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军训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日期:2018-09-18  作者:WDZ  来源:   点击:

今天是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是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的第二天。由于下雨,军训团调整军训计划,上午北校区的学生军训内容为由承训部队教官在实验剧场为新生进行国防教育,主讲人为92727部队管理科高亮参谋,主题为《国防责任重 祖国放心中》。专题讲座分上、下午两场进行,北校区1600多名新生参加了学习。

高参谋的授课分为四个部分,分别讲清了国防是什么、国防防什么、国防靠什么和全民国防我们应该做什么的问题,整个授课过程,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达到预期效果。高参谋也被听课学生的热情所感染,有感而发:“看到你们,我很激动,仿佛又回到了十几年前,回到了那美好的学生时代。”

通过参加国防教育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我们的国家的国防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加深了大家对部队和军人的认识,一致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是国家的钢铁卫士,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