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军训特别报道

发布日期:2018-09-27  作者:WDZ  来源:   点击:

中秋节前夕,9月21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韩泽春、副书记马健宏、副院长李长江等一行来到北校区运动场,检查指导学生军训工作,对正在参加军训的学生、军训教官进行慰问。期间,恰遇前来我院检查学生军训工作的承训部队基地场站参谋长——高海涛同志一行。学院党委韩书记与高参谋长一行进行了友好地交谈并互致问候,共同检查指导了我院的新生军训工作。

韩泽春书记等学院领导与承训部队教官高亮参谋亲切交谈

韩书记与高亮参谋单独交谈

韩书记等领导认真听取了学院武装部部长宋占伟、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苏伟林同志及承训部队负责人关于军训开展情况的介绍,查看了现场训练及保障情况。此间,承训部队带队教官负责人——高亮参谋还及时向韩书记汇报了军训具体情况,拿出了600多份参训学生观《战狼Ⅱ》的观后感。韩书记认真拿出优秀稿件驻足细看,脸上挂满了微笑。韩书记表示: 学院领导对军训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参与保障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参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及训练的初步成果给予肯定,并要求坚持科学施训,全面关注学生的身心状况,共同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

韩书记正在接受教官报告

韩泽春强调,军训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一课,既要严格按照军训要求进行管理,又要结合学生身体状况科学安排训练,保证训练效果。此外,韩书记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及时了解和解决军训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韩泽春书记正在与高海涛参谋长进行交流

韩泽春书记在与高海涛参谋长的交谈中还提及到军民共建和征兵工作的话题。要求学院保卫(武装)部门要牵头搞好军民共建及征兵工作,要大力宣传,积极组织学生踊跃报名参军报效祖国。

今年军训从9月16日开始,为期13天。军训内容包括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分队队列动作、军人常识学习、消防演练、规范学生公寓内务卫生管理,期间还教授军体拳等基本动作。军训期间还安排学唱军歌、观看爱国教育影片、校园徒步拉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保卫处)、院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