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军训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日期:2018-09-24  作者:WDZ  来源:   点击:

9月21日下午,来到训练场,映入眼帘的就是军训新生与教官席地而坐,偶尔唱一唱军歌,偶尔谈一谈刚刚训练当中的事情,军训新生与教官在这个时候就如朋友一般,无话不谈。

在经过简单的休息之后,又展开了紧张而有序的军训任务。有的班级在整体练习踢正步,他们的教官讲到"要想踢好正步,必须要齐心协力"。经过练习分解动作,同学们的胳膊,腿都能在一条线上,不再像刚开始那样高低不平。看着一个班级的同学步伐一致,踢得那么整齐,有力,脚落地的声音都能给人震撼之感。有的班级在分组练习,在同学们自行练习之后,教官开始进行检验。虽然同学们的分解动作练的很辛苦,但连贯踢正步时,有的排并没有做到教官要求的"步伐一致,扎的要稳、准、狠",但在教官的训练后,整体效果非常的好。我们还看到一个班级已经选出了两名方队长,这两位同学正在练习齐步走与正步走的转换,以及如何摆头敬礼。虽然只有他们两个人,但他们没有一丝懈怠,努力让他们两个人的动作步伐达到一致,让我们看到了军训新生的认真与执着。

进行踢正步练习,可以有效的增强军训新生的集体感,让同学们更加团结,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只要大家的心向一起,力往一处使,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