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活动集锦

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集锦 >> 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3-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掌握逃生本领,确保火灾发生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安全疏散,并具备自救互救能力,在11.9国家消防日来临之际,结合我校实际,于11月5日特组织本次以消防安全为主的应急疏散演练。

学生发现火情报警、学校保卫人员报火警

楼道撤离

楼梯撤离

3号学生公寓北门撤离

3号学生公寓南门撤离

操场清点撤离学生人数

被困学生自救

被困学生呼救

保卫部搜救人员进入现场

为被困学生戴好防烟面具

2名被困学生撤离

在学校保卫人员的引导下,消防车迅速到达现场,消防员很快接通水带,到达着火点扑灭火灾。

消防车辆进入现场

消防员进入现场

最后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到操场集合,田德壮部长总结发言,再次重申了消防逃生演练的重要性。通过消防演练,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紧急疏散和自救等基本知识。这些知识可以帮助同学们在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并采取正确的行动,从而减少潜在的伤害和损失,更好地构建平安校园。

田德壮部长总结讲评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