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全常识

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防溺水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17-06-28  作者:WDZ  来源:   点击:

各位师生员工:

天气逐渐炎热,外出游泳的人员逐渐增多,是溺水事件发生的高发季节。为确保我校师生员工游泳安全,特做以下安全提示:

1、各部门、各系部做好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完善预防溺水工作机制,消除溺水隐患,并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2、各部门、各系部要通过校园广播、板报、宣传画册、视频等各种形式对师生开展预防溺水和自护自救的安全警示教育,向师生宣传溺水的危害,讲授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

3、各部门、各系部应教育员工及学生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4、如果出现溺水情况,需要采取自救措施。具体方法是采取仰面位,头顶向后,口向上方,努力使口鼻露出水面。不可将手上举或挣扎,若因小腿(腓肠肌)痉挛而致淹溺,立即呼救,自己将脚趾屈伸,并采用仰面位,浮出水面。

如遇突发事件,请立即拨打120、110或学校24小时安全救助电话北校2178110,南校2179110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