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全常识

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大学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内容

发布日期:2017-06-14  作者:WDZ  来源:   点击: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能力,需要利用校园广播和网站做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

1、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制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多了解、多掌握一些防范知识。电脑在用来学习的同时,要多看看法制栏目的相关内容。这对于自己有百利而无一害。

2、部分骗子利用手机充值、推销代理、聘请家教、考研速成、传销获利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诈骗活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图便宜,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告,上当受骗后更要及时报案。要提高警惕性,不能轻信花言巧语,不要把自己的家庭地址等情况随便告诉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

3、交友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对于熟人或朋友介绍的人,要学会“听其言,观其色,辨其行”。同时,同学之间要相互沟通、相互帮助,尽量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