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全常识

安全常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常识 >> 正文

节假日出游攻略

发布日期:2017-05-23  作者:WDZ  来源:   点击:

1.攀登失足

如4月16日,某系学生景区登山时,摔至半山腰而失去行动能力,直至联系同学报警,经救援人员彻夜搜救后才得救,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2.山路拥挤

旅游名山都以雄、险、奇、峻著称,如华山、黄山、庐山等。但这些名山很容易因山路拥挤而发生安全事故。而将近五一假期,附近的景区也会迎来一批游客浪潮,大学生多结伴前行,拥挤问题更得加强注意。

3.林中迷路

在原始森林内探险已成为一种旅游时尚,但游人若不听从指挥擅自行动,在山间小道、原始森林中迷路,造成人身伤亡的可能性也很大。

4.溺水伤亡

在海滩戏水玩耍或搏击风浪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也是大学生十分向往的旅游项目,但如果不识水性、麻痹大意也同样容易酿成悲剧。

五一小长假将近,给大家分享如下安全出游攻略:

1.不去未开发,偏僻的地方旅游。

很多有冒险精神的大学生热衷于登山,特别是去那些荒无人烟,陡峭的山上挑战自己,觉得这样可以从身心上全面的锻炼自己,然而,很多人因为把探险想得太美好,往往忽略了安全的考虑。

2.太廉价的地方不去,学会保护自己。

近年来,自助游在大学生中间流行起来,很多人会觉得这样旅游很方便,自由,便宜,但殊不知这样的危险性,特别是对于女生。尽量不与陌生人结伴而行。随着网络的蓬勃发展,很多年轻人通过网络搜索贴吧,论坛等寻找志同道合的陌生人一起去探险、穷游,但这是十分危险的。近些年来,驴友遇难的人数逐年攀升。

3.提前做好行程准备

由于地区差异,可能有温差,出行前查看旅游地区天气,一定要备足衣物。不要带贵重物品,如携带贵重首饰、照相机、摄像机等须谨慎保管好,在出游时由于人比较多,一定要给自己预留有足够安全空间,避免拥挤或推搡发生挤压、拉伤、跌伤、落水、坠落等意外事件,注意保持安全间距。不要单独行动,必须成群出入,并保持手机电量充足,携带好充电器。

4.去旅游时,必需遵守参观地点旅游规定。

禁止吸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和随意进入非参观游览区内拍照等不良行为;攀爬高处,既要防止跌落受伤,同时也要预防脚被尖锐物扎伤或被山区蛇虫咬伤;经过台阶和狭窄、路滑地段,谨防跌倒;如经过有正在施工地段,需保持安全距离,走安全通道,不要随意进入施工现场,防止跌落、扎伤、触电、坍塌等事故。

大学生有冒险精神,对新事故充满好奇的心情,这一点是值得提倡的。但是大学生旅游安全事故经常发生,作为大学生我们必须重视这个问题,在出门旅行的时候要注意以上提到的避免意外发生的方式,学会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