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军事训练

军事训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训练 >> 正文

2023级新生军训风采

发布日期:2023-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军训,是新学期的第一课

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

深刻领悟“立德、立学、立行、立新”

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

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

- PART 01 -

军训的蜕变

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军训是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培养和储备中国军队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在中国,军训最早可追溯至夏商时期。

- PART 02 -

军训的蜕变

对军人和部队、分队进行队列制式动作的训练,是共同科目训练内容之一。目的是端正军人姿态,保持严整军容,养成整齐划一、令行禁止和严格遵守纪律的习惯,培养迅速、准确、协调一致的作风,为掌握技术战术动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队列训练的实施程序和方法:通常是先讲解,后操练;先分解,后连贯;先单个动作,后分队动作。讲解与示范相结合,逐个动作地教练。为检验和提高部队、分队的队列训练质量,还可采取竞赛、会操、阅兵的方法进行。注重教养与学用一致,强调在日常生活、训练和执勤中养成优良的作风。

- PART 03 -

军训的蜕变

学校应当将课堂教学与军事训练相结合,对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学校学生的军事训练,由学校负责军事训练的机构,或军事教员按国家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军事机关应当协助学校组织学生的军事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