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军事训练

军事训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军事训练 >> 正文

军训,是我大学的第一堂课

发布日期:2018-04-18  作者:WDZ  来源:   点击:

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必须经历的,是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虽然很苦很累,令同学们叫苦不迭,但是却很有意义,它让我们明白了一个真理:坚持就是胜利。

军训,意味着汗水与泪水。炎炎烈日下,同学们头顶军帽,脸颊、额头渗出滴滴汗珠,但是,却没有一个同学坚持不下去、临阵退缩的,响亮而又整齐的步伐,严谨而又细致的动作,有神的双眼,无不诠释了同学们的认真与坚持。当然,军训不单单是苦的、累的,它也往往有着充满意义的欢笑。军训场上,同学们席地而坐,在教官的指挥下唱着一首首振奋人心的军歌,这便成了同学们艰苦训练之余的乐趣了。

无规矩,不成方圆。只有严格的纪律才能组成不倒的长城,奔腾的黄河,规矩,是构成现代化社会的根本,这正是我们新一代青年所需学习的。

军训场地上,教官们不厌其烦地为同学们一一指导、站军姿、敬礼、踏步等一系列都是教官们刻苦训练出来的。手抬多高,头抬多高,眼神往哪放,都由教官们一一指导。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的确,成与败往往体现在细节上,不是说一失足成千古恨吗?的确,在战场上,是容不得有一丝一毫的错误的,否则,小则受伤,大则丢命。虽然,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但是,我们仍不得大意,生活,需要我们用严谨的态度去对待。

时间永是流逝,岁月洗涤了战争时代的黑暗与痛苦,但是,却永远无法让我们忘却历史。在先辈们,为了我们和平幸福生活而挥洒泪水,血水的土地上,我们应牢记历史,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军训场上,看着教官们专心训练的背影,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在军营中拼命训练的场景,我仿佛看到了他们在军营中专心训练的场景那是我们所无法想象的辛苦与拼搏。所以,我们更应该努力,要知道,最可怕的是比你厉害的人比你更努力。

军训,不仅是一场体能的训练,更是心理的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