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清明消防安全小常识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XHF  来源:   点击:

清明消防安全小

——文明祭扫平安清明

清明祭祀寄托哀思的习俗由来已久。

燃纸钱、燃香烛、放鞭炮是最传统的祭祀方式,但这些祭祀方式也会因操作不当引来灾难,对财产安全、人身安全造成直接威胁。

尽管现在一直倡导文明祭祀、安全祭扫,然而近年来因祭扫不当引发的山林火灾依然频频发生。

清明防火小常识,你知道吗?

清明森林防火小常识

· 1 ·

在山上或其他场所进行祭祀扫墓时,请勿吸烟、燃放烟花爆竹等,防止火烧连“林”。如符合当地规定可以烧纸,烧纸前应尽量将燃烧点周围的枯枝落叶等可燃物清理干净,在事先圈定好的阻燃围栏、挖好的深坑或自带的桶、盆中进行。待烧完纸钱后,一定要将燃灰清理干净,以免死灰复燃。切记要等纸钱、香烛等余火燃尽方可离去。

· 2 ·

切忌乱扔烟头。清明时节山林中遍地是枯枝落叶,一点儿火星就可能引起火灾,因此不要留任何火种。

· 3 ·

严禁在小区内的草坪上、燃气管道旁、高压线下、汽车旁、化粪池边、芦苇草垛及工地、工棚附近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防止因燃气泄漏或引燃沼气而发生爆燃。

· 4 ·

推行文明扫墓,提倡无烟祭祀。大家要严格遵守墓区的防火规定,特别是在山林、杂草密集地段严禁使用明火、焚烧纸钱等。